【征集活动】“图书馆与生活:阅读·人·空间”主题摄影大赛征集通知

时间: 2017-04-17


  为共建书香社会,彰显人文关怀,更好地展现图书馆的文化生活与精神风貌,陕西公共图书馆联盟特举办“图书馆与生活:阅读·人·空间”主题摄影大赛,鼓励广大市民、读者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展现图书馆的美好风光,捕捉图书馆的阅读瞬间,记录与图书馆有关的人、事、物、景,发现美、记录美、传递美、弘扬美,让广大读者更加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培育和谐创新的图书馆文化。

  一、活动内容:

  “图书馆与生活:阅读·人·空间”主题摄影大赛

  二、征集要求:

  1. 参赛照片:反映“图书馆与生活:阅读·人·空间”主题的摄影照片,创意新颖、特色突出,主题鲜明、形式不限。本次大赛只收取单幅作品参赛,不收取组照作品。

  2. 文字素材:每张照片附一段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用于挖掘照片背后的故事和创作思路,重点突出图书馆馆舍、图书馆人以及图书馆对于人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意义。

  3. 格式要求:作品长边在3000像素的JPG格式,像质精细不得作过高压缩,单幅图片大小在3-10M左右,照片可做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但必须讲求视觉真实,不得有明显的PS添删改痕迹。

  4. 投稿邮箱:stydtgb@163.com

  三、活动安排

  1. 征集:4月23日-6月15日。

  2. 评审:6月20日-6月25日,由陕西省图书馆邀请专家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将给予一定奖励并颁发证书。

  3. 成果展示:7月起,由陕西省图书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览设计,并在全省公共图书馆联盟馆展出。

  四、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由陕西省图书馆代表联盟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

  五、免责声明

  1. 版权约定:投稿照片无论获奖与否,主办单位有权在工作汇报、出版成册、举办展览等非商用目的下使用(将尽最大可能保护作者署名权,但在某些公益形式下无法署名,敬请谅解)。

  2. 法律责任:参赛作品要求独立创作,参赛者若有抄袭和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参赛作品须由本人作为拍摄者与著作权人,否则由此产生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纠纷均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