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6第10期(总第25期)《“从9又3/4站台开始的旅程”与马爱农畅谈哈利·波特

时间: 2016-12-08

十九年前,一位额头带有闪电形伤疤,有着一双明亮的绿眼睛,和漆黑而乱蓬蓬的头发,名叫「哈利·波特」的男孩,在莎士比亚的故乡——英国,被创作出来。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一经推出,便备受瞩目,好评如潮,荣获了英国国家图书奖儿童小说奖和斯马蒂图书金奖等多项荣誉;被翻译成73种语言,名列世界上最畅销小说系列。

    2000年9月「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简体中文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引进出版,由此,我们的青春便和J.K. 罗琳所创造出的这个奇幻的魔法世界产生了无法割舍地「羁绊」;在这段「羁绊」中,我们一起学习、体会着「爱和友谊」。

    1997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开始,到2007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结束;十年七本书承载了一个时代的回忆,成为一个时代的图腾。

    2015年6月26日,罗琳在社交平台上宣布推出《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舞台剧,2016年7月31日,《哈利波特和被诅咒的孩子》舞台剧在英国上演,英文版图书上市;我们再一次看到了J.K.罗琳以一个全新的方式让我们展开一趟新的旅程。

    在《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简体中文版隆重面世之际,我们特别邀请到简体中文版「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翻译者马爱农老师,与众哈迷一道分享「哈利·波特」故事中的趣闻乐事。

    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与马爱农畅谈哈利·波特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11日10:00

    活动地点:陕西省图书馆多功能厅(一楼)

    活动嘉宾简介:马爱农《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译者,著名翻译家;译有《绿山墙的安妮》、《船讯》、《走在蓝色的田野上》等文学名著。

    参与方式:公益活动无须报名,座位有限请提前到场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