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高新馆区丨解码地震 临“震”不慌——抗震科普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 2024-01-30

  

  1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抗震科普活动在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热烈举行。此次活动以“解码地震 临‘震’不慌”为主题,特别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陕西省抗震防灾协会会员杨俊芬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旨在帮助大家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援能力。活动吸引400余位大小读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伊始,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小读者们讲解地震的基本知识,包括地震的成因、类型以及地震波的传播方式等。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比喻,将复杂的地震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孩子们听得入神,家长们也在认真地做笔记。

  在日常防震知识的讲解环节,杨老师特别强调了家庭防震准备的重要性。她建议每个家庭都要制定一个防震应急计划,并鼓励孩子们参与到计划的制定和执行中来。

  ”当地震来临时如何应对“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杨老师通过影音视频等方式模拟地震场景,向孩子们展示了正确的避震姿势和逃生路线。

  除了理论讲解和模拟演练外,活动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向杨老师提问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关于地震的疑惑。杨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更多关于地震的知识。

  此次“解码地震 临‘震’不慌”抗震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公众对地震的认识和应对能力,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防震减灾的种子。通过杨老师的精彩讲解和亲身实践,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更培养了临危不惧、自救互救的勇气和智慧。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