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高新馆区丨智慧树绘本故事屋《人间好时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时间: 2024-01-11

     

  新年伊始,陕图高新馆区特别举办智慧树绘本故事屋讲读绘本《人间好时节》,欢庆元旦佳节。这本生动且内涵丰富的绘本画作精致,内容丰满,将一年十二个月份的特色皆融入其中。新年第一天,用故事引领孩子们体验四季更迭与岁月流转之美。

  绘本故事开始前,莹莹老师通过一个“你演我猜”的互动游戏,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简洁生动的图画在孩子们的演绎和猜测中达到了活动的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踊跃参与。

  绘本将图画与文字紧密结合,以相同的地点、相同的视角,展现了十二个不同月份的美丽画面。在光与影的交织、人与物的变迁中,感受到季节的变化和大自然的壮丽景色。随着老师生动的讲解与引导观察,孩子们仿佛置身于十二个月份的不同场景中,感受到了春日的温暖、夏日的炎热、秋天的丰收和冬日的严寒。在每个月份的互动环节,莹莹老师都会引导孩子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观察到的画面细节,培养他们的表达力和分享精神。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了思维,更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

  在每个月份的画面中,孩子们不仅学会了观察和体验,更懂得了珍惜和感恩。他们渐渐明白了,每一个季节都有其独特的美丽,每一个时刻都值得去珍视和感悟。

  绘本故事结束之际,孩子们仍沉浸在浓厚的兴趣之中。为此,老师现场增设了梯台走秀游戏环节,邀请更多的小朋友积极参与其中,激励并赞誉他们充分展示自我,增强自信。希望本次短暂的活动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艺术的享受。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