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新书推荐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1-06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为了让德语学习爱好者及时了解陕图新进德语书籍信息,充分利用馆藏图书资源进行学习提升,外文阅览室在新进德语书籍中精心挑选了20本德语书籍在外文借阅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德语新书推荐导读活动。

  本次书展推荐新书涵盖了文学、历史、哲学、艺术等多个学科。外文室的工作人员对所有挑选的图书逐一进行简要介绍,并配以封面图片,让读者能直观了解书籍信息。自10月15日德语新书推荐导读活动开展以来,外文室陆陆续续接到了许多读者的反馈。这些读者中有来借阅德语新书的,也有来咨询德语语言学习的,还有来询问关于去德国留学事项的,工作人员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受到了广大读者的一直好评。不少读者表示,新书的种类丰富,内容新颖,大多是他们爱看的图书或学习提升需要的文献资料,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工作人员也及时跟读者进行了沟通,多途径了解读者的借阅需求进行汇总,以期后续更好地开展各项读者服务工作。

  开展新书推荐导读服务,是图书馆改革读者服务方式的重要举措,从传统的“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服务理念转变,也是图书馆倡导“好读书,读好书”阅读理念的践行。今后我们将不断努力探索,为丰富读者的阅读文化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