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享悦读•共筑梦” 残疾人文艺汇演圆满举行

时间: 2020-10-27

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致辞

  一年一度的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披着金秋的色彩,带着秋意的浓香悄然而至。为丰富广大残疾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4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承办的“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之“享悦读•共筑梦”残疾人文艺汇演”在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视障、听障、肢残等残疾读者、陪护人员以及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共计约200人参加。

视障儿童朱宇轩残与健全儿童进行残健融合表演《双截棍》

  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出席活动并致辞,他简要回顾了疫情以来陕西省图书馆积极开展各类视障文化服务情况,指出本次“享悦读•共筑梦”残疾人文艺汇演,是落实残疾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是残疾人朋友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生动体现,对不断激发残疾人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视障小朋友杨砚希演唱歌曲《你是我的眼》

  活动开场,轮椅读者魏鹏刚一首《明月几时有》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视障读者潘凤云诗朗诵《我们在一起》,抒发了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大爱无疆的情怀,创新融合节目《童年的回忆》,让我们在听障读者遒劲有力的书法和视障读者悦耳动听的陶笛中感悟书香润心、文化启智的意境。一句“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契合了阅读文化节的主题与初衷。其他残疾读者通过朗诵、歌舞、乐器等形式,先后表演了《你是我的眼》、《中国梦我的梦》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倾情演绎了一场体现平等、共享、参与的文化盛会。

活动现场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节目

  最后,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残健儿童融合表演《双截棍》中落下帷幕。视障儿童朱宇轩用架子鼓,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健全小朋友们以动感十足的街舞配合完成了一场精彩的互动合作。

  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个又一个异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广大残疾人爱阅读爱生活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他们奋力寻找梦想、积极追求梦想、渴望实现梦想的美好愿景。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以来能再次欢聚省图书馆,现场参加这样的大型文化活动很难得、很开心、很感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