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学习语言——短视频德语角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0-22

  9月28日,恰逢陕西文化阅读节开幕之际,省图外文借阅区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歌德语言中心共同举办了为期20天的关于如何有效学习语言的短视频德语角活动。该视频由西安歌德语言中心负责人Kerstin Han女士录制完成。Kerstin Han是歌德学院认证的德语老师,慕尼黑大学生物硕士,对语言教学有着既专业又独特的个人方式。

  学习外语的朋友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昨天刚刚背过的单词或句子,甚至辛苦背诵了两三个小时,结果第二天就都忘了的事情。该视频正是针对这一外语学习中会遇到的普遍现象,向大家介绍最快最有效的记忆方法。Kerstin Han女士通过科学解读大脑的工作规律,告诉大家在单词背诵时,一定要联想记忆、情景记忆等等,从而帮助我们实现外语单词快速记忆和长久记忆。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语言学习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完成,我们也是第一次把德语线下活动以线上方式呈现给读者,通过我馆官网、微信两大平台同时对外发布,为了扩大宣传力度和广度,我们的活动链接也同时发布在歌德语言中心微信平台、微信群以及外文借阅区读者群内。采用新媒体技术将以往德语角活动搬到线上尚属第一次尝试,读者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我馆平台进行学习,也可以和同学、亲友分享视频内容,一起学习进步。线上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让参与变得更便捷,受到广大读者朋友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是我馆外文借阅区在2020年全省阅读文化节期间推出的特别活动,今后我们还将顺应新形势,开展更多新颖的线上活动,以满足读者阅读和学习需求。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