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光明电影院”残疾人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0-09-29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福建省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10月11日至16日在陕西西安举办。本届电影节突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

  设置十大系列电影嘉年华活动,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电影国际盛会,宣传展示陕西新时代新担当形象。为提升电影节文化惠民特性,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26日,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残联携手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在西安博纳国际影城组织举办了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光明电影院”残疾人公益电影展映活动。视障、听障等残疾读者、陪护人员及志愿者近200人参加。

《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的热血故事

  本次活动展映了新影片《夺冠》,特邀陕西广播电视台FM89.6汽车调频《第一观影团》主持人陈博为现场视障观众无障碍旁白解说。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重返世界之巅的一路荆棘与荣光,回溯了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生动诠释了“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的诞生、传承和发扬。

残疾观众兴致勃勃观看无障碍电影《夺冠》

  近两个小时的电影,观众看得聚精会神、兴致勃勃,一场场扣人心弦的情节,一次次直击震撼观众的内心,动情之处,有人潸然泪下,激动之时,全场鼓掌致意。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微信群内留言,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和对活动各方的诚挚谢意。一位视障女读者说:“女排是一个时代的代表,女排精神是中国精神的代名词,我是和女排一起走过的一代人,对女排精神的影响力有着切身的体会,今天的观影重新回顾了这段历史我很激动,看到女排姑娘们那么刻苦的训练,心中只有为国争光的目标,我没控制住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无障碍文化观影对于视力、听力、肢体障碍的残疾影迷具有特殊的意义,电影艺术的光影之趣如同黑寂世界里的文化光芒,给他们带来温暖、希望和正能量,有效促进了残疾群体提升文化素养、融入社会生活,是平等享受社会信息、文化权益的重要体现。未来省图、省残联将联合多方社会公益力量,努力搭建更优秀的社会文化平台,举办更多残疾群体喜闻乐见的精彩文化活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