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书香魅力,分享阅读快乐 --视障儿童走进陕师大体验交流

时间: 2018-05-21

视障儿童走进陕西师范大学

视障服务队合影

在多媒体教室听讲心声·音频馆“读给你听”等栏目

视障儿童作游戏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了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保护残疾人文化权益,陕西省图书馆联合陕西师笵大学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感受书香魅力,分享阅读快乐--视障儿童走进陕师大体验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40余名视障儿童和家长准时来到历史悠久的陕西师笵大学,在师大老师的带领和热情讲解下,了解了师大的悠久历史和校园概貌,感知浓厚的校园氛围。在教育学院多媒体教室,视障儿童们听了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音频课程——“读给你听”,切身感受了一把“大学生”瘾。之后,大家来到图书馆外花园凉亭,学校老师向视障儿童介绍了植物花卉的品种、种植技巧,三名视障儿童分别朗读了诗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悯农》《墙角的花》,其他小朋友有的讲故事,有的进行文艺表演,大家踊跃展示自我,了解彼此的声音,分享阅读趣事和成长经历,现场书声、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气氛异常热烈。  
    本次活动拓展了视障文化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有利于培养视障儿童热爱生活,热爱学习,自强向上、互助协作的精神品格。活动快结束时,孩子们试探着争相和工作人员握手,表达自己的喜悦和感激之情。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