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组织中层干部赴阳河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时间: 2019-11-26

  为扎实推进省图书馆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2日,由副馆长陆路带队,组织我馆有包扶对象的中层干部21人,赴丹凤县竹林关镇阳河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竹林关镇党委书记付学华书记向在场的60户贫困户和包扶干部仔细宣讲了扶贫政策,陆路介绍了此次我馆扶贫慰问活动目的和期望,我馆的中层干部现场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谈心,认真听取他们对改善生活、促进增收等方面的思路和意愿,详细了解每位贫困户生活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贫困户们纷纷表示,目前生活普遍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部分贫困户也实现了易地扶贫搬迁,大家对省图书馆的包扶工作都十分认可。最后,由阳河村村委副主任张峰主持,我馆中层干部依次为60户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慰问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省图书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包扶村阳河村加快脱贫步伐,按时实现“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整体目标。从6月起至10月,经馆领导同意,由馆办公室组织协调,在馆内共轮派4个部门6人次驻村参与包扶工作;共组织10批次60余名中层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积极配合省慈善协会9.9公益日活动,我馆中层干部参与网络捐款金额达近千元。

  9月下旬,我馆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了全村605户312户贫困户的研判报告工作。10月,驻村工作队为该村购买安装30盏路灯,为爱心超市补齐价值万元的货物,制作村界文字石刻,并向村委会、村幸福院捐赠了旧电视、会议桌和凳子等物。同时,为配合振兴乡村战略计划,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注意探访自然景观,探讨村旅游发展的可行性,现已在社会融资两万元,组织探索开发景点十余处,为改善阳河村人居环境,创建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11月中旬,经商洛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抽查、批复,确认阳河村等38个贫困村顺利脱贫退出。

  目前,丹凤县脱贫摘帽工作已进入最为紧要的时刻,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办就驻村各单位年度工作全面检验考核即将展开,作为包扶单位,全馆上下务必戒骄戒躁,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团结一心,聚力攻坚,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为阳河村人民脱贫致富贡献图书馆人的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