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生活:阅读·人·空间”主题摄影展拉开帷幕

时间: 2017-11-03

陆路副馆长与获奖摄影者合影

读者驻足参观展览

读者细味品鉴获奖作品

    2017年11月1日,由西部省级公共图书馆联盟主办、重庆图书馆承办、12家西部省级公共图书馆协办的《“阅读·人·空间”主题摄影展》在各成员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大众用细腻的镜头捕捉阅读的美好瞬间,展现图书馆优美的阅读环境,静谧优雅的阅读人和沁人心脾的书籍,凸显人物、场景和书籍的和谐交融,共计有130幅作品参赛。

  陕西省图书馆积极组织了本次活动,读者和图书馆员参与踊跃,共收到151人提交的参赛作品351幅。在选送出的10幅作品中有6幅作品获奖。其中,曹雯拍摄的《送书上门》获得一等奖,杨妮娜的作品《快乐阅读》获得二等奖,赵耀的作品《陕图夜色》和边姣的作品《雨中的朗读者》分获三等奖,薛凯的作品《互》和任伟的作品《看书的女孩最美》分获优秀奖。

  开展此项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图书馆在“助推全民阅读,共铸书香社会,彰显人文关怀”中所起作用的认知,也提升社会对图书馆的关注度。摄影专家、媒体记者、大众评委参与摄影大赛的评价,使得评选结果更加客观、公正、科学,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