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陕西省视障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17-08-18

  

培训班现场

  

与会领导给培训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沃淑萍副总编和张海翔副馆长共同揭牌

  

合影留念

  2017年8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盲文图书馆、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和陕西省图书馆联合举办,陕西省盲人协会协办的“2017年陕西省视障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第一期培训班在陕西省图书馆成功举办,来自我省关中地区45个基层公共图书馆馆长、视障服务工作负责人,陕西省、西安市残联宣文干部,部分区县盲协主席,以及西安市盲哑学校、陕西城市经济学校等单位共135人参加。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中国盲文图书馆副总编沃淑萍、陕西省残联宣文部主任邵华、西安市残联宣文处处长王建民及省盲人协会副主席魏国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讲话和结业仪式。

  中国盲文图书馆副总编沃淑萍就视障文化服务工作规范及发展规划作了专题授课;中国盲文图书馆何川主任、赵辉主任、龚文静老师分别就视障文化服务探索、视障阅览室建设解决方案、盲人的多种阅读方式及随行导盲技巧等进行了精彩讲解;秦皇岛市图书馆陈巍向与会学员分享了视障阅读推广与文化服务的先进经验:陕西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则从图书馆的起源与发展、新时期图书馆员职业素养与人性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

  这次培训课程设计主题鲜明,授课老师思想重视,备课认真,培训紧密结合日常服务工作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大家听得懂用得上,培训效果好。培训期间,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态度端正。陕西省图书馆、宝鸡市图书馆、西安市高陵区图书馆、凤翔县图书馆代表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地开展视障文化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与成功经验。

  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沃淑萍副总编、张海翔副馆长还出席了中国盲文图书馆陕西省支馆的揭牌仪式。会后各位领导及培训学员参观了陕西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自己的思想素质、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今后将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我省视障读者服务工作做出新的努力。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