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信息中心来我馆检查工作

时间: 2012-08-09

  2012年8月7号,陕西省政府信息中心魏主任及赵处长一行4人来我馆检查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工作。在我馆徐大平副馆长及馆长助理解虹的陪同下,他们首先查看了设立在参考咨询部的省政府公开信息查询点,认真听取了部门工作人员几年来信息查询服务的情况,同时详细咨询了工作中相关的一些具体问题,最后到5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馆长助理解虹主持,先由参考咨询部主任金茵向省政府各位领导汇报了我馆政府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服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我们工作的一些想法。徐馆长代表馆领导言简意赅地总结了我馆的政府信息服务工作,分析了我馆政府信息工作目前存在问题的原因,希望省政府从可公开信息、文件的政策性、权威性、完整性、专业性4个方面对图书馆政府信息工作给予支持。 

  省政府信息中心综合处的赵处长在会上就我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和沟通,达成了共识。省政府信息中心的魏主任在发言中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馆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所做的工作,并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魏主任还表示,由于西部省份在经济发展方面还比较落后,因此在理念上也存在很多问题,以至影响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推进。会后他们将认真研究我们提出的问题并且加以解决,今后多加强与图书馆的沟通和合作,逐步使我省的政府信息工作趋于完善、走向成熟。 

  我们馆在政府信息工作中,一直存在着与政府部门沟通不畅、支持力度不强等问题。通过这次省政府信息中心主动上门检查和座谈,听到政府领导的表态,我们对今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信心,相信在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工作一定会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