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群众文化工作会议植入省直“两馆”专业培训

时间: 2011-12-23

  2011年12月19日至20日,由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主办的“全市群众文化工作会议”在安康市税务宾馆召开,省文化厅副厅长蒋惠莉、厅社文处处长胡安忍、省图书馆馆长谢林、省群艺馆馆长洪济龙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文化广电局局长杨海波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柏林到会讲话,市文广局副局长鄢明建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安康市2011年群众文化工作,安排了2012年工作。会议听取了省文化厅蒋惠莉副厅长所做的《公共文化服务及我省十二五文化发展战略》辅导报告,并对该市2011年群众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一般性会议比较,本次会议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形式新颖,两天的会程安排中,行政会议内容(年终总结、工作安排、表彰奖励)仅有半天时间,其余一天半全部安排业务讲座培训,教师全部由省图书馆、省艺术馆领导或业务骨干担任。 

  二是内容丰富,除蒋厅长所做辅导报告之外,在培训内容安排上,既有省群术馆洪济龙馆长等所做的《“三馆”免费开放的时代背景及其相关要求》、《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价值提升》;也有省图书馆徐大平副馆长等专为本次培训准备的《新形势、新环境下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于管理创新》、《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与联合编目工作实务》和《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内容涵盖面广,联系工作实际,对我省基层群众文化工作有现实指导意义。 

  三是培训受众面广,参加会议并接受培训的既有全市各县(区)文广局长、文化股长,市、县(区)文、图两馆的馆长和业务骨干,也有部分乡镇文化站长及基层文化活动带头人,大家彼此听取对方的课程,在广泛接受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群文工作积蓄了能量。 

  本次会议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安康市文广系统为切实做好全巿群艺工作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安康市局和“两馆”领导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会议的召开和培训的成功举办,将对推动安康群文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