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馆组织开展“119”消防演练

时间: 2011-11-11

  每年的11月是陕西省法定消防宣传月。11月9日一早,我馆即接到西安市消防支队通知,要求针对入冬以后天气干燥易发生火灾的现象,提醒各单位提高防火意识,加强隐患预防、日常巡检等工作。同时各单位应积极开展防火知识宣传普及,组织防火演练,加强防火疏散预案的完善。按照要求,我馆作为全省重点防火单位立即组织开展了“119”消防演练。 

  上午10时整,我馆义务消防队员、保安队员以及保洁人员100多人,在主管领导以及国资科的组织下,来到馆西门外。在这里,国资科消防安全有关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相关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有序的进行扑救、如何第一时间疏散读者等具体工作。按照每年的惯例,宣传工作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同志每人都在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练习 

  为了更加牢固地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今年我馆还在大厅内做了宣传活动的横幅,提高到馆读者的防火安全意识,扩大宣传效果。 

  通过每年的“119”宣讲,我馆全体职工通过学习不断加强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作为馆内消防安全工作的主要责任者,国资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防火安全检查制度、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等制度,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微之处,确保广大读者的生命安全以及馆内国有资产的财产安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