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馆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开展义务劳动

时间: 2011-11-09

  为了在我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体现党员和中层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为了尽快解决西大街战备图书的转运问题,馆党总支和馆领导号召并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于10月底和11月初在西大街老馆进行了义务劳动。 

  为了做好义务劳动的组织工作,馆办公室和国资科多次前往老馆,与积存文献整理组相关同志商讨整个工作流程以及图书转运办法。积存文献整理组首先对每个书柜的每层图书进行了编号,确保转运过程不出差错。国资科为义务劳动准备了手套、口罩、帽子、饮用水等充足的物资,确保了转运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时,为了更加顺利地保障此次活动的进行,各支部负责人早早就与支部党员所在部门主任积极沟通,取得各部门主任的大力支持,在保证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尽可能抽调全部党员参加本次劳动。业务第一支部、业务第二支部开展劳动时,主动了解前面支部在搬运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提早制订了工作预案,确保工作的高效率。 

  10月26日,27日和11月1日,行政支部、业务第一支部、业务第二支部总计62名党员和中层干部先后参加了义务劳动。各个支部一到劳动现场,首先合理的确定转运流程,整个转运工作按照流水线作业的方式进行,下架、装车、搬运、楼梯传递,再装车、再搬运,入柜,整个工作分工细致,有条不紊,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据统计,三个支部在三个工作日内总共转运了112个书柜的图书。 

  在劳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累,发扬了高昂的战斗精神。副馆长徐大平、张海翔,工会主席朱玉印身先士卒,充分起到了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许多同志带病坚持参加劳动,在体力不支的时候仍然坚持不下火线,坚持到劳动结束。这次搬书工作劳动强度非常大,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劳动现场始终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感人场面,尽管同志们干得汗流浃背、累得腰酸背疼也毫无怨言。大家一致认为,虽然义务劳动是短暂的,但通过义务劳动把“创先争优” 活动体现在点滴的行动上,让我们党员风采在细微处闪光! 

  这次义务劳动让我馆党员以及中层干部的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发挥了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增进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凝聚力。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