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第四期全国古籍修复技术与工作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省馆举行

时间:2016-06-23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2016年6月16日下午,第四期全国古籍修复技术与工作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陕西省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陕西省图书馆马民玉馆长、张海翔副馆长,天津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研修班指导教师万群,研修班全体学员以及陕西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同仁参加了结业典礼。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海翔主持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开幕前,伴随着轻音乐的节奏,学员们在万群老师的带动下,对会场进行了布置。将长条桌拼接在一起,组成一个方形桌面,上面摆放着学员们的修复工具、修复材料、修复工作场景照片以及修复《古今图书集成》成果展示,学员们互相参观的修复成果,期待着馆领导的观摩。万群老师、省馆历史文献部主任杨居让分别向省馆马民玉馆长、张海翔副馆长介绍研修班修复保护《古今图书集成》成果。领导们欣慰地观赏着修复成果,不停地询问有关细节,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研修班指导老师万群首先综合评述了研修班及修复保护情况。她感谢了陕西省图书馆对这次培训班顺利举办所付出的努力,肯定了研修班学员们在短期内取得的修复成绩,鼓励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要努力工作。

国家图书馆谢谨诚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他表示,在各位经验丰富的专家指导下,通过各位同学的努力合作,我们的修复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各级领导与同仁们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有幸听到相关专业数次精彩的讲座。最后,本次研修班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业务交流平台。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业务交流,也让我们了解到其他修复单位先进的管理制度和保护修复理念。感谢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给我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陕西省图书馆各位领导与负责教务工作的各位老师, 感谢万群老师,期待与各位老师的再次相聚!

接着,由马民玉馆长、张海翔副馆长、指导教师万群依次给22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分为三个组先后上台领取证书并合影。

   马民玉馆长做结业典礼总结讲话。马馆长代表陕西省图书馆和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对培训班老师悉心指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勤奋实践和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祝贺和诚挚感谢!我们顺利完成了预期培训教学实践内容。刚才我看了同学们的修复成果,我非常感慨,心里油然产生了一种敬畏之情。我们这一期培训班是成功的、优秀的、突出的。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万群老师。陕西省图书馆和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将铭记你们,我们欢迎大家再来西安,再来陕西省图书馆。祝大家一路平安,顺利回家!

结业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和马民玉馆长、张海翔副馆长,万群老师以及省管历史文献部同事合影留念。结业典礼在欢快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