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陕西党史网

  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系中共陕西省委直属事业单位;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部门,又是省委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能

  研究中共陕西省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资政育人;撰写有关陕西省党史的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对党史上的重要人物进行综合研究;征集、整理、编撰有关陕西省党史的重要资料;负责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传的开展工作,负责全省完成中央交办的党史方面的工作;向有关部门和市县党史机构传达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指示,组织、协调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培训党史部门的业务骨干;指导中共陕西省党史学会的工作。

  (二)机构沿革

  1981年4月成立中共陕西省委党史资料征集委员会。1989年11月撤销党史资料征集委员会,成立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三)主要成果

  30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陕西省委的关怀下,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全面推进党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近年来的代表性党史著作有:《中共陕西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陕西简明历史》、《中共陕西历史简明辞典》(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