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图书

[上一记录][下一记录]

代前言

李长春


  赋予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2004年7月6日)
  我们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过去是、今天仍然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法宝”的指示精神,要结合党的历史任务的变化,结合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际,赋予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使延安精神成为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
  延安精神的核心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延安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一道,是我们党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我们今天讲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要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就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求真务实的政绩观,以人为本的群众观,广纳群贤的人才观,不断推动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就是要清正廉洁,励精图治,无私奉献,着力解决改革发展当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摘自李长春同志在参观“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时的讲话
  

延安精神/黄宏主编.—北京: 人民出版社, 2005.0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