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图书

[上一记录]

后记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编 陈燕楠主编


  延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走向全面成熟的辉煌时期。党中央在延安13年,使延安成为出马克思主义的圣地。在这一时期,党总结了两次胜利两次失败的经验教训,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和自身建设的实际相结合,创立了完整科学的建党理论体系,成功地建设了一个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布尔什维克化的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了的历史性胜利。为了总结延安时期党的建设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在迎接建党90周年之际,组织院内外专家学者撰写了《延安时期党的建设研究》一书,以作纪念。
  本书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院长李源潮作序。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研究员任主编,副院长付建成教授、靳铭教授任副主编。参加撰稿的有陈燕楠(导论、结束语),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蔡世忠(第一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马广荣、副教授王健、王涛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副研究员汤涛(第二章),延安大学教授、博导杨延虎(第三章),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郑志飙和陈正文(第四章),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蔡庆新、副研究员吕小蓟和唐蕊(第五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靳铭、赵耀宏(第六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研究员陈燕楠、副教授肖纯柏(第七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博导付建成(第八章),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研究员赵湘江(第九章)。成稿后,邀请研究延安时期历史的专家学者李忠全、梁星亮、任学龄、姚文琦等多次讨论、修改,由蔡世忠、肖纯柏进行统稿,最后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会长、研究员、博导石仲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副部长、少将、研究员杨春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李平安审定。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得到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的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谨此致谢。
  2011年5月
  

延安时期党的建设研究/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编.—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11,6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