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老有所学,乐享智慧生活” 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2021-06-22

  随着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手机已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一方面给大多数人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另一方面,扫码支付、线上预约等操作对于年轻人来说轻而易举,却难倒了一大批老年人,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了更好地服务读者,解决老年读者“用机难”的问题,加强老人对外沟通能力,使老年读者跟上科技发展,让老年朋友们也能切实感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和乐趣。陕西省图书馆兰台志愿者队针对前期对老年读者的调研需求,于6月11日下午在陕图一楼多功能大厅开展“教学智能手机应用 开启晚年智慧生活”课堂。通过志愿者们一对一的培训,帮助14位老年读者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从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使用,到网上冲浪:微信功能使用、小程序使用、听音乐看电影、安装下载软件……志愿者结合PPT课件和实物生动地向老人讲解分析。 

 

 

 

  参加培训的老年读者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并一步步按照指导操作。对于不懂及自己关心的问题,也积极向身边的志愿者请教。志愿者们耐心一遍又一遍教会老年读者掌握所有知识,同时也着重强调在使用手机时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智能手机培训,不仅教会老年读者“玩转”手机,同时为老年读者打开智能便利生活的“大门”,弥平数字鸿沟,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活动获得了在场老年读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