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捐书筑梦 共享书香”——鄠邑区人民路小学捐书活动

2021-05-17

  书是知识的海洋,力量的源泉,智慧的翅膀,生活的方向盘。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5月14日上午,为丰富鄠邑区人民路小学图书馆馆藏,帮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满足孩子们在书海中畅游的梦想,陕图工作人员及陕图兰台志愿者们一行5人校图书馆捐赠书籍,让书香溢满校园。 

 

    

    

  鄠邑区人民路小学图书馆于2020年6月扩建而成,在校学生2252人,但由于书籍种类及数量都有所不足,使孩子们无法读到更多优秀文献。因此人民路小学图书馆沈馆长积极与我馆联系,就捐赠图书和阅读推广相关事宜进行讨论。陕西省图书馆以共享全民阅读资源为宗旨,接收社会捐赠,本次活动捐赠的图书均来为机构与个人无偿捐赠的正式出版物,陕西省图书馆有针对性地挑选并集结了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名著、益智、故事等不同种类的图书共计218册,转赠给鄠邑区人民路小学图书馆,并组织志愿者为六年级二班的学生们上了一节充满趣味、活泼生动的阅读推广课。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介绍图书馆的应用及注意事项,讲解了阅读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们以朗读的形式分享故事与诗集,并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声情并茂地朗读自己喜欢的篇章,现场一片读书声。本次活动学生们掌声不断,这节阅读推广课让他们受益匪浅。 

 

   

 

  一本书,一份快乐。书籍承载着一份爱心,更承载着一份梦想,我们相信此次活动不单单送去的是沉甸甸的书籍,更是开启一扇探寻知识的心灵之窗,架起一道了解世界的智慧桥梁。书启鸿鹄志、师生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