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文化暖心 阅读推广到你身边” ——记西安市沁园小区重阳节主题阅读活动

2019-10-29

  九九重阳,敬老情长。2019年10月7日重阳节,陕图兰台志愿者子团队陕科大青团的志愿者为西安市沁园小区的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奉上了一台文化气息浓厚的互动演出,并代表陕图为小区活动中心捐赠了一批适合老年人翻阅的图书。

  演出一开始,两位志愿者就先声夺人,你捧我逗来了段相声《读书会》,紧接着,是诗朗诵《用读书点亮人生》……精彩的节目一下吸引了不少老人来观看,接下来的互动游戏变得十分热闹。跨世纪的两代人不仅分享了各自喜爱的图书,志愿者还准备了四大名著的相关问题与老人们互动:“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说的是哪位红楼人物?《西游记》的作者是清朝人吗?——记忆的闸门一下被打开,这可是任何一代国人都会爱上的经典啊,大家踊跃抢答……志愿者给积极参与的老人们送上图书作礼物,老人们年纪虽大但读书热情不减,活动将结束时,依然恋恋不舍……

  对志愿者来说,这次活动的过程本身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在愉快交流中,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老年人的生活以及他们依然保有的对书籍的热爱和对学习的渴望;同时也体会到老人们真正需要的东西是——关心和陪伴!在给予老年人关爱的同时,他们还深深地感受到老人们对于年轻一代的爱护之情。相互给予、各有收获,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终将成为志愿者最珍贵的回忆。

  “文化暖心,阅读惠民”,希望更多的人关心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整个社会更加温暖。

  祝老人们身体健康!

  祝志愿者们收获如春苗,日有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