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期 “花艺”专题

《花束设计与制作》

作者:(日)桥口学著 王秋琳译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J535.12/6

图书位置:2楼3区777架5层

内容简介

本书从基础入手,讲述如何从美学的角度思考花束的构造,如何根据想制作的风格挑选花材,以及如何依据花束的用途进行颜色搭配。书中收录超过35个制作案例,用大图片来展示每个花束使用的花材与制作步骤,使读者能清晰掌握花朵组合构成中的细节,因此举一反三,学以致用。除了基本的圆形花束,书中还介绍了常用的单面花束、使用自然材料制作的框架花束等,网罗各种你想了解的花束风格。

《隐藏的花艺》

作者: (美) 罗巴克 (女,Roebuck, Louesa) 著

出版社:中国摄影出版社

索书号:J535.12/34

图书位置:艺术设计区  

内容简介

本书从全新的角度展现了花卉和插花的艺术,激发人们擅于发现身边事物美感的潜力,让人们的感官去顺应当地花卉和植物的季节性变化,从每一朵花蕾的绽放,到枯萎的种荚的形成,呼吁人们去接纳并感受生命中不同阶段的美丽。

《人人都是花艺师》

作者:胡椒,Jane,Billie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J525.12/47
图书位置:2楼3区773架6层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2章:第1章,“生活之花”包括白色篇、紫色篇、红色篇、暗色篇、缤纷色篇、素色篇;第2章,“情感之花”包括童年、少年、青年、壮年、中年、老年。
  

《花艺设计原理》

作者:(德)葛雷欧·洛许著 杨继梅译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J525.12/49
图书位置:保存本室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精炼的笔记与插图来描述花艺设计的里里外外的原理;同时葛雷欧还用清晰的线条图来阐述说明很多案例。 

《极简园艺入门》

作者:(日)金子明人著 胡珊译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S68/507
图书位置:3楼5区335架2层
内容简介
本书以图文结合的形式系统介绍了家庭园艺种植的各方面知识和实践技术。全书共分为3章,分别为基础篇、实用篇和进阶篇,从适合新手种植的植物种类推荐、植物生长养护管理的各项基础知识和必备技能到进阶技能,全面细致地进行了生动讲解,使初学者能够迅速掌握实用且科学的种花技能。

《花束包装技法》

作者:(日)林芳久著 黄丽婷译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J535.12/8
图书位置: 保存本室、中图法三库
内容简介
本书针对花束包装介绍了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切实指导花艺设计工作的知识与技能,包括保持鲜花新鲜度的方法,制作园艺盆栽时如何处理好保水和排水,如何让植物在被包装状态下更长时间地保持新鲜与活力的方法等。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