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4-01-29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于1月26日下午在陕西省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陕西省图书馆、西安市、宝鸡市等公共图书馆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高校图书馆及中小学图书馆的12名委员参加了会议,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彩玲、学会秘书处李晓宁列席会议。会议由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省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刘英主持。 

  会议主要研究讨论了五项工作:一是由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碧红介绍新一届委员会组建情况;二是学会秘书长霍彩玲为委员颁发聘书;第三项由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惠涓澈宣读并组织讨论《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制度》;第四项委员会主任陈碧红介绍上一届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及本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组织委员进行商讨;第五项由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图书馆副馆长贾佳组织讨论委员会分工事宜。 

  会议重点围绕2024年度工作计划及本届委员会的发展设想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陕西省图书馆胡竹林、陈新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雒虹、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崔旭、西安工程大学靳萍等委员对参与、组织全省4.23全民读书月、图书馆服务宣传周、9.28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等大型活动、策划“阅.见西部”第一季——“诗歌里的家乡”活动实施方案、继续实施“阅·动三秦”陕西人阅读推广人培育工程等重点工作各抒己见;委员们还就深化提升阅读推广人培训与研究并进、利用志愿服务加强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全民阅读基地及阅读推广展示项目评审指标量化打分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会议对组织开展“中国图书馆学会2022年——2023年全民阅读基地及阅读推广展示项目”评审推荐、2023年度公共图书馆、高校(高职)图书馆全民阅读工作报告、新增全民阅读书目推荐专栏等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安排。会议气氛祥和、务实高效,与会委员集思广益、讨论热烈,均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参与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就议程安排事项形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是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后阅读推广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新委员占三分之二以上,会议使他们明晰了委员职责和使命担当,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新气象新作为为持续助推全民阅读贡献不可或缺的作用和重要力量。 

 

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碧红介绍委员会有关情况 

  

会议现场 

  

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