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阅•动三秦”陕西省第二期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5-31

  5月25日—28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延安市图书馆承办、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协办的 “阅·动三秦”陕西省阅读推广人(第二期)培训班在延安市图书馆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榆林市、延安市、铜川市和杨凌区四地市(区)的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和第一、二批陕西省公共文化高质量示范乡镇(街道)的文化专干共计百余人。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设计和授课任务由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承担完成,培训安排既有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参观交流还有红色教育等。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碧红、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惠涓澈分别以《总分馆服务模式下的基层阅读推广工作》、《深化全民阅读背景下图书馆员的角色塑造与职业价值》以为题进行授课,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省图书馆工会主席胡竹林、省图书馆借阅部主任孙红侠、神木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许婷三位委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分别从《数字新时代科技再赋能——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未成年人服务工作方法及少儿阅读推广》、《自主生长的图书馆志愿服务体系——神木图书馆志愿服务实践》方面进行专题培训,陕西守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社会阅读推广人李靖豪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儿童绘本阅读推广活动》如何策划组织。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特聘教授、延安市图书馆馆长薛景春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们走进宝塔区图书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红色教育等活动。通过学习延安精神,让学员们领悟作为新时代的图书馆人,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接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发展遇到的机遇和挑战。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围绕“书香三秦”建设目标,打造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链”, 2023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计划举办三期“阅·动三秦”陕西省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旨在深入推进全省全民阅读工作,培养一批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阅读推广人,更好地开展阅读指导和阅读推广,打造全民阅读推广品牌,强化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让书香浸润三秦城乡。

 

 

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碧红授课

 

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惠涓澈授课

 

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胡竹林授课

 

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孙红侠授课

 

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许婷授课

 

社会阅读推广人李靖豪授课

 

延安市图书馆馆长薛景春授课

 

培训现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