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03-04

 

32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陕西省图书馆顺利召开,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碧红、副主任委员王昀、李博阳等9位来自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的委员出席会议,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解虹,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霍彩玲及秘书处部分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四项议程:其一,通报陕西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委员会人员的变动情况;其二,总结回顾2021年陕西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情况;其三,向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汇报2021年学会理事建议案落实情况;其四,全面部署2022年度工作,并就面向陕西省中小学学校图书馆馆员开展陕西省阅读推广人培训工作的可行性进行集中讨论。

会上,陈碧红主任委员首先说明了陕西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委员会人员的变动情况,通报了专委会副主任卸职递补决议,正式任命惠涓澈委员担任副主任委员。而后,总结回顾了2021年专委会工作情况,并向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汇报了2021年学会理事有关“策划全省联动的活动并提供相关素材”建议案的落实情况。

其后,与会委员集体讨论了年度工作计划案,将张艳委员提报的针对中小学图书馆馆员开展阅读推广人培训行动的提案作为会议核心议题在委员中开展深入讨论。期间,与会委员听取了张艳委员对提案的背景、实施策略、培训奖励机制等的陈述说明。讨论环节中,陕西省图书馆解虹助理积极肯定了提案的现实意义,并针对提案中涉及培训对象、区域范围、阅读推广人资质认定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委员王昀、惠涓澈、崔旭、施薇等分别就提案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议性的解决策略;孙红侠委员结合陕西省图书馆开展少儿阅读推广人培训工作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培训工作的优化建议。委员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场面积极热烈。

会议最后,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解虹,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霍彩玲分别对专委会的会议做了指导性的发言,希望专委会认真完善年度规划案,使之更具可行性与实效性,并对专委会的发展寄予厚望。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