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关爱馆员 享受高质量的职业生涯

2019-03-22

2019321日下午,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陕西省高校图工委、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主办,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高校图书馆员职业规划”主题报告在西安工程大学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谷秀洁主持,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樊增禄致欢迎辞,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建华教授做专题报告。全省45所高校120余人参加,其中有20余位高校图书馆馆长参加了报告会。

徐教授从职业特征、职业特征所带来的不良后果、新技术时代给图书馆带来的机遇、新技术时代图书馆职业的特征、抓住机遇的路径、实施职业生涯规划和管理的重点群体等几个方面帮助图书馆员和图书馆管理层进一步认识职业内涵、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以便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和管理图书馆员的职业生涯。

报告结束后,每位学员填写了调查问卷,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图书馆员不仅是一种身份、一份职业,更是图书馆事业的灵魂。图书馆员有哪些职业特点,如何科学合理地把握和规划好自己的职业人生是每一位业内人士必须思考的问题。

                    报告会场

         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谷秀洁主持

           南开大学徐建华教授作专题报告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樊增禄致欢迎辞

               全体人员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