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学雷锋纪念主题日丨红色绘本讲读《雷锋的故事》

2024-03-03

  雷锋是中华民族的道德标杆,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少年儿童了解雷锋的感人故事,在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开展了“学雷锋纪念主题日”红色绘本讲读活动,由少儿馆馆员陈新、刘翠青两位老师主讲,吸引了现场7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积极参与。

  活动中,两位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重温了雷锋语录、宣传了雷锋的英雄故事,号召小读者向雷锋学习、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文化。面对这样一个无私奉献的先辈,孩子们的眼神由钦佩到崇拜,个个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乐于助人的人,并且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在图书馆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氛围,让小读者心灵得到净化。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告诉小读者: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大家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奉献意识,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