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讲座活动报道(二)

2023-03-11

  311日下午2:3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特邀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都向军老师助教任瑞华老师28组亲子家庭15名女孩,13名男孩讲授 “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

  都老师以普及安全教育常识为主,通过热身游戏引入主题,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学会爱护、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创设情境和孩子们一起表演互动,让孩子们知道了哪一种举动是友好、正常的身体接触,哪一种举动是会让自己感觉不安全、不好的身体触碰,直观形象地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教导孩子正确的防范和应对方式。 

  活动结合多媒体课件、游戏表演,以充满童趣的语言,开展互动式的快乐教学,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面对性侵时如何保护自己,并掌握了有效的求助方式。活动中,孩子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尾声,女童保护基金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团队向孩子们发放了《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共计30本,帮助孩子进一步巩固保护自己的知识和技能。 

  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预防性侵、爱护自己的身体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课。此次活动,增强了儿童防范性侵害的意识,提高了儿童自护自救能力,有利于让更多家庭提高对儿童保护的认识与重视,为儿童健康安全成长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获得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