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原来<山海经>这么美》绘画作品赏析活动报道

2023-02-25

  2月25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书宝小课堂”活动特别邀请到幸福树艺术中心王毅校长,在陕西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二层少年儿童馆活动区为60多位家长和小朋友带来了一场有关华夏上古奇书《山海经》的绘画作品赏析活动——《原来<山海经>这么美》。

  在这次《山海经》绘画作品赏析活动中,王毅老师带小朋友们欣赏了一些自然景观和野生动物的优美图片,比如马里亚纳海沟,飞鱼和企鹅等等。还分享了一些《山海经》里的绘画作品,例如“归墟”,“文鳐鱼”,“讙头”等,让孩子们观察两者的相似之处。现场的小读者们感到十分惊奇:“哇!原来《山海经》里面的奇物美景和奇人异兽在现实生活中是真实存在的。”王老师解释道:“《山海经》之所以“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里面记载的东西,都是现在人们闻所未闻的,甚至一度有人认为这是一部荒诞的书,觉得它里面的内容并不可能存在。但是随着研究的深入人们发现山海经最神奇的地方是里面记载的东西其实是真实存在的,比如怪兽、怪城等等。”
  活动中王老师还带着孩子们欣赏了《山海经图文集》里的4幅奇人图和5幅异兽图。王老师以九尾狐为例,告诉小读者们在绘画过程中可以在原基础的造型上加入其他的特征与造型,然后将它们进行融合,就是一个崭新的形象。孩子们听后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创作的启发。

       这次“书宝小课堂”活动不仅让小读者们脑洞大开,培养了他们的想象力,还拓展了小读者们的知识面,增加了他们的灵感来源和素材积累。王老师也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能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另一方面能让孩子们学会在艺术中重视民族文化,从而发扬民族文化。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