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最大号的拥抱



    兔子鲁克昨晚上梦到了妈妈,早上醒来,眼角还挂着幸福的泪水。它清楚地记得妈妈在梦里拥抱了自己,已经多久没有这样被拥抱了啊,那温暖的、让人彻底放松的、严丝合缝的、充满了爱的、最大号的拥抱。

    “鲁克,一起去钓鱼吧。”隔壁的熊大说。

    “熊大,抱我一下。”鲁克张开双臂。

    熊大愣住了,摸了摸鲁克的额头,没发烧啊。

    “怎么了鲁克?看清楚了,我是狗熊阿大,小名熊大,可不是兔小姐。”

    “抱我一下嘛。”

    熊大发现鲁克的红眼睛今天真是红得不一般,好像马上就要哭了似的,虽然有点莫名其妙,熊大还是放下鱼竿和水桶,温柔地拥抱了它的好朋友。

    一下子,兔子鲁克整个地、完全地、彻底地被埋在了熊大的怀抱里,只觉得毛茸茸、暖烘烘,深深吸上一口气,还能闻到蜂蜜烤饼的香味。鲁克闭上眼睛,仿佛在一片望不到边的毛绒海洋里漂荡。

    这么棒的拥抱可不能浪费。没过几天,动物们看见熊大的小院门口竖起一块牌子:给你最美的拥抱,一次5元,买二送一。

    还有一张海报贴在旁边,上面写着:

    据人类科学家研究,拥抱可以使身体健康,心情舒畅,降低感冒、发烧、流鼻涕、秋天忧郁症等各种疾病的发病率。熊大的拥抱是森林里最好的拥抱,最结实最毛绒最温暖。快来吧,今天你拥抱了没有?

    没过多久,熊大和鲁克就听到了敲门声。

    咚咚、咚咚咚。声音很小。

    熊大抢在鲁克之前打开门。

    咦,有人搞恶作剧吗?门外没有人啊。

    熊大生气地关上门,但马上,咚咚的敲门声又响起来。

    这次鲁克小心地把门打开。原来是一只小小小小的花栗鼠,它站在门垫上,怯怯地从身后拿出一个小包裹。

    花栗鼠打开包裹,里面滚出一堆瓜子仁。

    “吱,这些换一个拥抱,吱,够吗?”

    熊大和鲁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好的,毕竟是第一个客人啊。

    “我没见过爸爸妈妈,吱,没有谁拥抱过我呢。”花栗鼠指指满地的瓜子仁,“这是我今年冬天的储备粮,都给你们。吱,我要个最最完美的拥抱,最最完美的。”

    “放心吧。”鲁克使劲点头。

    熊大已经洗好了澡,吹过了风,鲁克帮它往身上撒了一些新鲜瓜子仁的碎屑。一切准备就绪。

    “可以了吗?”花栗鼠的脸上泛起红晕。

    熊大忽然有点紧张,毕竟,拥抱一个陌生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这个客人的身体如此矮小,熊大该从哪里抱起呢?

    “你就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一个孤儿,没有爸爸妈妈兄弟姐妹……”鲁克悄悄地对熊大咬耳朵。

    熊大不敢想那么多,它只想到自己没有朋友鲁克就已经非常非常难受了。多让人心疼的小家伙啊,熊大对着花栗鼠张开了它超级温暖的毛绒怀抱。它们紧紧拥抱在起。

    确切地说,是花栗鼠跳进了熊大的怀抱,那广阔无边的毛绒海洋掀起一个个温柔的浪花,它在浪尖上游来荡去,真开心!花栗鼠从来没有过这样美妙的感受,原来这就是拥抱。

    咔嚓。鲁克拿起相机为它们拍下这幸福的一刻。

    “谢谢,我会再来的。”花栗鼠把照片放进它的小包裹。

    熊大和鲁克没有收它的拥抱费。

    “一定要再来啊。别忘了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熊大把花栗鼠送出好远好远,一直看着它小小的背影消失不见。

    第二天,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刺猬阿塔。

    “唔,没人拥抱过我,不是没有人愿意,是没有人敢。我也想尝尝拥抱的滋味。”

    鲁克和熊大犯难了,这可是要冒受伤的危险呢。

    没关系,聪明的鲁克找来一大堆棉花,把它们一点一点塞进阿塔满身利刺的缝隙里,一会儿工夫,阿塔变成了一个白花花的棉球。这下熊大毫不犹豫地张开怀抱。

    刺猬像个皮球一样被熊大抱在怀中。熊大还增加了新的项目:左摇右晃,忽上忽下,甚至把刺猬球高高地抛起再接住。

    阿塔快活的笑声吸引了许多动物,大家挤在熊大的窗外,都忍不住笑个不停。

    从熊大的怀里下来,就像刚刚玩了一趟过山车,刺猬阿塔有点晕。鲁克扶它在一旁坐下,给它端上一盘蜂蜜烤饼和热腾腾的薄荷茶。

    鲁克决定所有的拥抱统统免费,毕竟,熊大说了,拥抱是互相的,自己也获得了数不清的快乐啊。

    第三天,熊大的门外排起了长长的等着拥抱的队伍,忙得不可开交,鲁克干脆发明了拥抱疗法,当起了大夫。

    “什么?失眠了?没问题,处方是慢拍子的薰衣草味拥抱。每天傍晚一次,连续一周,去熊大那里排队吧。

    “和小兔它爸吵架了?心情不好?每天一个即兴拥抱,疗程时间无上限。慢着慢着,不是和熊大,是和小兔它爸。

    “秋天忧郁症?这个简单,即兴拥抱,每天早中晚各一次,和你遇到的任何动物。哦,好的,我当然愿意当第一个啦。”

    …………

    简单的一个拥抱原来这么神奇!动物们从来没有这么快活过,大家仿佛在过节,它们互相问好,互相拥抱,和亲人、朋友、陌生人。渐渐地,来找熊大的动物少了,大家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是拥抱能手,只要是充满了爱的拥抱,就是最大号的拥抱!

疾走考拉 摘自《实用文摘》2023.10(下)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