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年“阅·动三秦”陕西省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11-2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更好推动全民阅读,提振“文化陕西”建设,11月27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图书馆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阅·动三秦”陕西省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西安开班。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录虎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50余名图书馆业务骨干、优秀阅读推广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录虎主持开班仪式

  周云岳指出,全民阅读是推动国家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关系着一个民族的文明素质和创新动力,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发展图景。陕西省公共图书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着力提升全省推进全民阅读的工作成效。通过此次培训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引入省内外先进经验,让全省阅读推广人的成长步伐更快、专业能力更强、工作成效更好。希望全省阅读推广人从明方向、找准阅读推广发力点,重实效、提升阅读推广专业度,守纪律、展现阅读推广人高素质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致辞

  开班仪式后,温州市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苏鲜女作了《成为更好的“书语者”——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温州经验》专题讲座。

 

    温州市图书馆苏鲜女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还将通过阅读推广经典案例分享、分级阅读指导、融媒体传播应用等理论培训与新型阅读空间的实地参观,让学员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在学习中探寻阅读推广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全面提高服务读者、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学员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