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苏陕公共图书馆协作暨公共图书馆智慧建设与服务效能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09-26 来源:

  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重视和指导下,陕西、江苏两省公共图书馆共同主办的“苏陕公共图书馆协作暨公共图书馆智慧建设与服务效能提升研修班”于9月25日圆满结业。新疆自治区图书馆书记、副馆长艾尼瓦尔·艾力在结业仪式上作了《全国第七次县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感悟及新疆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与特色服务分享》的专题讲座;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戴洪宇出席,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录虎出席并讲话,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全勤主持。  

          

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全勤主持结业仪式  

  艾尼瓦尔·艾力在讲座中介绍了新疆地区公共图书馆发展现状、特色服务、发展困境以及在全国各地的支援下新疆地区图书馆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感谢之余提出希望与各省尤其是江苏、陕西图书馆界持续深化交流、共同发展的愿望。

  新疆自治区图书馆副馆长艾尼瓦尔·艾力作讲座

  全勤讲到本期研修班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侧重于改变思维、提升认知,在开扩大家视野的同时,提升了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型转型中干事创业的能力。

  接着,本次培训班的三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陕西省图书馆业务科副科长王阳说到,通过本次研修班充分了解了江苏地区公共图书馆先进服务理念和智慧化建设,在图书馆如何通过不断创新服务适应时代需求、图书馆社会化合作等方面有了很大启发。宝鸡市图书馆馆长薛昌辉说到,本次研修班课程充实紧凑,安排周密周到,会务细致用心。特别感谢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金陵图书馆热情接待,为学员给予很多便利,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苏陕一家亲;西安市新城区图书馆馆长谭斐斐说到,本次研修班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模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引发深刻感悟。之后,研修班给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员代表发言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录虎做总结发言

  最后,李录虎总结到本次研修班站位“高”、落点“实”,形式“新”、效果“好”,学风“正”、氛围“浓”。希望各位学员明晰目标方向、善用江苏经验、深化交流互动,借助国家“十四五”东西部协作的东风,与江苏同仁共绘美好蓝图、共创发展盛景、共话山海之谊,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定步伐、展现三秦风采!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