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发展 新机遇 新希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与升级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16 来源:

  3月28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承办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与升级高级研修班”在西安顺利开班。来自西安、安康、榆林等10个地区县文化和旅游局、镇政府负责乡村旅游产业的业务骨干11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省旅游设计院总工程师崔宁、长安大学教授丁华、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刘晓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所长刘昊、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晓峰五位专家教授,围绕《文旅融合与项目创新》、《乡村旅游品牌打造与民宿运营》、《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和发展趋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乡村文旅消费升级》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大家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印,参观了柞水县金米村乡村振兴产业、终南山寨民俗文化村民宿集群,理论联系现场实地教学,使学员们更深刻地消化理解了各位专家教授对乡村旅游发展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格局。 



 

(专家教授授课中)


  结业仪式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陕西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来自西安市蓝田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榆林市佳县文化和旅游局、商洛市商南县文化和旅游局学员代表做了学习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在这短短一周的时间里,聆听名师授课,现场感受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理念得到了更新,知识得到了充实,干劲得到了鼓舞,在学习中找到化解问题的方法和“钥匙”。回去之后将会继续深入学习,从中找差距、学经验,探索一条适合本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学员代表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向关心支持文旅事业的省人社厅、向省图书馆周密安排本次培训的工作人员、向精心授课的专家教授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全体学员们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主动聚焦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这一主题,通过系统学习乡村旅游产业知识,破解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难点问题,提升基层管理者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全省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培训,达到了明确方向、把握大局,更新知识、提高能力的目的要求。并希望学员回去之后持续深入学习,将此次培训中专家讲到的、见学看到的、交流悟到的内容,再学习、再理解、再消化。要拓展学习效果,把学习收获拓展到每个从事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领域的团队和个人中去。抓好落实转化,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充分借鉴交流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把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行动的自觉,把形成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能力,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员合影)


  人生不该只有城市的霓虹,也应该有乡村的月光。期待有更多的地方能把青春的诗行写进山水田园间,也让我们在感受青山绿水、岁稔年丰的同时,不断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