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陕西省图书馆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养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时间:2021-09-29 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专业技术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年)》和《陕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不断提高基层公共图书馆、镇(街道办)文化站、农家书屋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项经费支持下,由陕西省图书馆、安康市图书馆、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主办,汉阴县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养培训班于9月22-24日在汉阴县顺利举办。有来自安康市各县(区)公共图书馆业务骨干、汉阴县各镇文化站长、文化干事、“艺养天年”服务点、“乡村文化理事会”服务点、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工作人员等共计8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汉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星,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石,安康市图书馆馆长丁珂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张石主持,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岗位责任和创新动力,从而夯实我省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期望学员们能够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经验、新办法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实践打磨,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陕西基层公共文化事在新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作开班动员讲话)

   汉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星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安康市图书馆馆长丁珂宣读培训纪律。

(汉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星作开班致辞)

  本次培训也是陕西省图书馆2021年最后一期“三区”人才培训班,特别聘请了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陕西省图书馆主任记者樊东坡、吴起县图书馆副馆长王海燕授课,分别以《做新时代有魅力的文化工作者》、《自媒体短视频、照片拍摄技巧》、《创新服务载体  拓宽服务领域——基层公共图书馆少儿阅读推广的创新与探索(以吴起县图书馆为例)》为题进行讲授。

(吴起县图书馆副馆长王海燕授课中)

(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授课中)

(陕西省图书馆主任记者樊东坡授课中)

  课程内容结合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实际工作需求,既有职业素养提升,又有基层工作的实际经验分享,更有急需的新技术传授。体现理念与实践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提升了学员职业担当和职业精神,夯实了学员业务知识,丰富了学员服务技能,达到了本期培训预期目地。

  结业仪式由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沈小溪主持,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安康市图书馆馆长丁珂、汉阴县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孙凌月等领导参加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汉滨区少儿图书馆李妍和城关镇文化站况海艳两位学员代表做了发言,她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不仅收获了知识和能力,更是开拓了视野和心胸。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各自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将优质的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的各个角落,让“文化服务人民,办人民满意的文化”不仅仅成为一句口号,为文化“软”实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硬”实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代表省图书馆对负责筹备组织此次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学员们把这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学到新处、谋到深处、干到实处,进一步更新观念、振奋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今年陕西省图书馆在基层共计举办“三区”人才培训班七期,培训人数达700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此次培训顺利举办,标志着陕西省图书馆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养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集体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