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计划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计划

陕西图书馆教育培训中心2021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1-05-06 来源:

一、指导思想

2021年度,我校将以国家法律法规和《民办学校教育促进法》为指导,继续坚持“学生第一,服务至上”的办学宗旨,牢记“诚信、务实、创新”的校训,努力使教学工作更加人性化。2021年我校将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心和学校各项工作,以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为目标,紧紧围绕教书育人的中心任务,以依法治校为契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大以人为本的师德建设力度,带领全体教职工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学校全面工作做出贡献。

二、工作目标

(一)加强理论学习

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校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工作向前迈进。学校将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上级相关政策精神和法律法规,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言行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并以此为契机,抓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现代化和素质教育的发展。让广大教职工群众认识和重视学习,营造“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用学习来增长知识才干,提高生活质量,适应时代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我们要通过各种有效的途径,大力推进学习型组织的创建活动。同时,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增强教师的人格魅力,为促进学校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二)以行业为立足,打造特色出亮点

2020年组团定制课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从课程设置、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学习,根据需要进行课题研究,为创建特色学校提供理论支撑。和各相关单位建立双向沟通回路,通过强化培训,力争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立足陕西,辐射西北,不断扩大文化干部人才培养的影响力。

(三)加强师资团队的建设

加强教师的思想工作,逐步提升陕图师资队伍的精神文化。创建名师工作室,启动名师带动战略,加强中青年教师培养开发,开展教育教学重点问题研究,加强学科教学教研团队建设,破解学科教学难题,引领学科教学健康发展。

三、工作重点与措施

(一)精细规范,进一步严谨常规管理

从严治校是学校管理基本方略,学校严格要求教师,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全校上下形成严格、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团结、活泼的和谐氛围。

1、制定并执行班主任岗位职责及规范

明确班主任岗位职责及规范;落实班主任工作内容及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工作问题;规范班主任岗位言行,为学员及教员提供优质服务,树立我校良好对外口碑。

2、严格进行教师满意度调查

对于各代课教师,我校需及时掌握他们的授课情况,及学员对于教师的评价,使我校能及时与教师沟通,提高教学质量,赢得口碑,另外通过进行教师满意度调查也可以给各教师以教学压力,从而提升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3、制定处理学员投诉的办法及流程

为了让我中心每一个岗位都始终围绕着“学员第一,服务至上”的办学宗旨来开展工作,为了更好的为学员做好各方面的服务,提升我校形象及竞争力,以达到规范各岗位,确保中心声誉的作用,指定规范细致的学员投诉及处理办法。

(二)研训结合,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

加强常规教学研讨促理念更新,业务提升;积极参加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习活动,力促学校部分骨干教师外出学习;校内培训提高教师技能;举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经验交流会。

(三)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局管理

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进行管理,将各项工作具体落实到日常管理制度中。在制度上体现科学合理的工作绩效制度和奖励、约束制度,充分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不劳不得”的分配原则。

(四)紧抓宣传推介,进一步发挥品牌效应

加强宣传和推介,办好学校网站,明确各栏目的责任人,定期充实和更新内容,提高网站的点击率,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及时更新学校公众号;实时收集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的经验。

(五)增强培训中心的软实力

1、提高工作人员整体素质,要求教职人员不断学习、更新思想观念,充分吸收外界先进的信息、技术,建设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团队。

2、充分利用场地资源,扩大现有资源的使用面,为合作项目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3、不断健全教师资料库及学生档案,充实丰富教学科研档案的内容,防止有些重要教学档案丢失,另外也可以弥补人事档案的不足之处。

 

 

 

 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

                                                                                                                                                2020年12月1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