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安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军转安置

战略支援部队某中心隆重举行2016年度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

时间:2016-11-08 来源:

 

   这是一次依依不舍、饱含深情的告别。

 这是一次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回顾。

   在举国上下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战略支援部队某中心于1021日下午,为即将离开军营的12名转业干部隆重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

   16时,仪式正式开始,4名护旗手高擎火红的八一军旗,迈着有力的步伐走过整齐的队伍,全体官兵肃立敬礼。

   “向军旗敬礼!“随着嘹亮而庄重的口令,转业干部个个军姿挺拔,面向军旗庄严敬礼。这是他们向军旗的最后一个敬礼。而此刻,热烈的军旗,也成为他们继续冲锋的号角。

   “我真心地感谢部队领导的关心帮助,感谢共同完成一项项艰难任务的战友,你们伴我渡过了青春岁月,伴我谱写了人生最精彩的篇章。今天,告别了伴我青春的军旗,但也迎来了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无论走到哪里,在内心的深处,我永远是一名军人,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心的发展,衷心祝愿中心建设发展蒸蒸日上!”转业干部、中心原通信团高级工程师胡亚军代表全体转业干部发言,话语中无不表达着对军旅生涯的深厚感情和对战友同事的深深眷恋。胡亚军自参军入伍,在基层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与通信官兵一起,建立起全军第一套高可靠性光同步传输网,铺设了四通八达的光纤骨干网,研制的课题多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

   在军旗告别仪式上,中心领导肯定了转业干部对中心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不褪底色、永葆本色,在新的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展翅高飞、大有作为,开创新的天地,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

   仪式结束后,转业干部与战友纷纷合影留念。中心转业干部、原保障部战勤科科长王艳萍激动的说,“以前转业干部都是自行离队,没想到今年我们却带着红花、披着绶带离开,这种荣耀我将一生铭记,组织的关怀、战友的情谊我将永远珍藏!

   据了解,中心通过开展制作一张军旅纪念光盘、进行一次临别座谈、组织一场军旗告别仪式等活动,走心创新做好转业干部离队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转业干部服役光荣、退役也光荣的荣誉感与自豪感,同时也对全体官兵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激励。

                                    新华网1024日电(姜宁、皋宇翔)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