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课程信息 > 专业课

文化遗产与旅游审美

2022-02-18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命脉文化遗产通常指历史上遗留下来的精神财富或物质财富。文化遗产所具备的强大IP属性以及其产生的无限吸引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乐趣。

旅游是人类审美活动的一种具体形式,生活质量的提高有赖于生活质量的意识,这种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有赖于审美意识及审美自觉性的提高。

 

文化遗产需要旅游实现价值,旅游需要文化遗产做资源。本课程主讲老师通过讲授文化遗产的概念与类别、遗产旅游的定义与作用、旅游审美的价值与意义等内容,让学员更深刻理解审美是人类生活不可缺少的东西,人生需要审美,就像生活需要阳光、空气。同时也需要旅游活动,这是促进人类审美意识、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之一,对提升我们的美学修养、提高品质生活非常重要。

 

 

主讲老师:席岳婷,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商管理系教师,文化和旅游部师资库成员,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委员会特聘专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