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课程信息 > 专业课

中国美术史

2022-02-18

 中国美术史源远流长几个世纪以来保持了令人惊奇的延续性。清朝的画作与宋朝的是非常相似的原因就是中国对传统的尊崇。艺术家的首要任务不是创新,而是尽可能逼真的临摹旧有的作品这并不被认为是抄袭,反而一定程度上是创新

 

我国美术史的特征是实用与审美相结合,各门类浑然一体,相互依存。人们的审美艺术逐渐从物质生产中分化出来而成为一种独立的精神现象的趋势,也为后世美术的分化和发展奠定了技术和精神的基础。

 

 

本课程主讲老师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十分系统的讲授了中国各个年代、各种类别的美术作品,表达了他对美学教育的理念,将艺术家的掌故和历代文化环境信手穿插,拉近学员与年代久远的美术作品之间的距离,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去领略祖国灿烂文化的精髓。

 

主讲老师:王江鹏,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现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