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继续教育问答小课堂 ——(艺术系列)艺术研究在评审职称时对能力水平及业绩要求

2020-07-29

艺术研究在评审职称时对能力水平及业绩的要求是什么?

)助理研究员

1.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方向明确,了解本学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熟悉和掌握必要的专业资料,具有一定的理论素质和研究能力,在学科带头人指导下,能参与完成课题研究。

2.任现职期间完成科研成果不少于6万字(含专著、论文、学术报告等)。

(二)副研究员

1.具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理论素养,熟悉本学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对本学科领域有深入研究,同时能够指导和培养1-2名本专业人才并取得较大成绩。

2.任现职期间出版发表科研成果不少于15万字,其中本学科研究专著一部(独立著文不少于5万字)。

3.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完成省级科研课题1项,本人撰写部分不少于50%。基层专业技术人员无课题要求。

4.在省级以上公开专业刊物发表本专业论文2篇,每篇不少于5000字。

)研究员

1.具有深厚的理论水平和广博的知识修养,学术造诣高深,全面掌握本学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对本学科研究有一定贡献,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同时能够指导和培养2-3名本专业人才并取得显著成绩。

2.任现职期间出版发表科研成果不少于20万字。其中本学科研究专著2部,独著或作为第一作者至少1部,合著中本人撰写部分不少于5万字;或出版本学科专著1部并公开发表论文12篇。

3.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或主持完成省级科研课题1项;或在省级以上专业评奖中获2个等级奖。

4.在省级以上公开专业刊物发表本专业论文2篇,每篇不少于5000字。

   

                                                                               内容转载自《陕西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条件<试行>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