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23第7期《新时代心理学智慧的实践与应用》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23-08-08

  

  本课程授课老师通过管理心理学的实践应用帮助学员梳理适合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点和知识点,与学员进行现实版的情景描述与潜意识对话,方式是通过潜意识的引导、启发、暗示、移情、感受、体会、顿悟、超越,应用大量的生活和工作案例,最终体现自我教育、自我沟通、自我反思、自我激励、自我管理、自我超越、自我实现的人生征途与追求。内心没有真正的触动、思想的升华和思维的改变,仅仅通过外部的工具、手段和说教都不会使一个成年人发生真正的思维和行为变化,也不会有真正的学习收获。内因不变,外因就是徒劳的,而没有外因实时的督促与强化,暂时的热情或行为改变也不会持久,由内向外,正确行为,持续改进。  

  授课老师通过潜意识理论通俗易懂、生动现实地把“人生命运的掌控”,“夫妻家庭关系”, “运气的把握“,“如何成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等等把这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与学员在潜意识层面进行潜移默化的暗示启发和心灵对话,使课程听起来更加生动有趣实用。 

  【主讲人】:李虹,管理心理学教授,中国教育台客座教授 

  【时间】:2023年8月16日--2023年8月30日 

  【地点】:陕图一楼多功能厅(长安路馆区) 

  【主办】:陕西省图书馆 

  【适合人群】:心理学爱好者 

  【课程亮点】: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内心触动、恍然大悟、贴近实际、实践应用 

  【授课方式】:现场讲解 

分享
课程
课题 时间/地点 主讲人
《什么是心理学》
《心理学研究的内容》
8月16日(星期三)14:30-16:00
陕图一楼多功能厅(长安馆区)

 

 

李虹

 
管理心理学教授,中国教育台客座教授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是如何造成的》 8月20日(星期日)14:30-16:00
陕图一楼多功能厅(长安馆区)
《“机遇”更青睐什么人》 8月23日(星期三)14:30-16:00
陕图一楼多功能厅(长安馆区)
《认识“潜意识”最熟悉的陌生人》 8月27日(星期日)14:30-16:00
陕图一楼多功能厅(长安馆区)
《老婆就应该“不讲理”》
《“刻意练习”培养孩子好习惯》
8月30日(星期三)14:30-16:00
陕图一楼多功能厅(长安馆区)

  课程内容: 

  1、心理素养就是做人的智慧, 心理学作为一门科学研究人类心理活动和行为的学科,具有广泛的实践意义。 

  心理学的实践与应用意义体现在多个方面,包括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自己、促进人际关系的良好发展、提供心理健康支持和治疗、辅助教育和职业发展、支持社会和组织管理等。通过应用心理学的知识和方法,人们可以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提高幸福感和生活质量。因此,心理学的实践意义不容忽视,对个体、家庭、社会和组织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2、这个社会勤奋努力的人、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很多,但是能够充分展示自己实现自我价值的人很少,那么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是如何造成的呢?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心理素质,在这个充满变化挑战的时代,那些脱颖而出把握机会并且富有“创造力”的人物都有一些什么人格特征呢? 

  3、大数据智能化的迅猛发展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和职业生涯感到担忧和焦虑,但是心理素养、人际关系、情绪管理、压力管理、沟通协作、意志品质、逆商胆商、学习创新等做人的能力是机器永远无法替代的,学以致用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是新时代的召唤和使命,创新者生,守旧者亡。 

  4、人与人之间真正的较量是在“潜意识”层面,学习心理学的关键是了解我们的“潜意识”,什么是“意识”?什么是“潜意识”?为什么有些人“知行不合一”背后的“绊脚石”是什么?人的一生靠自己的单打独斗是无法最终取得成功的,凝聚智慧学会借力与人合作是现代人成功的保障。 

  5、工作只是生命的一部分,家庭和睦夫妻亲子关系和谐是幸福生活的体现,家庭是个重情而不是说理的地方,良好的夫妻关系是建立在包容、理解、尊重、信任等基础之上的,家庭和谐首先一定要有规矩,培养孩子好习惯的重要性和长久性,家长首先在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上的调整和改变是良好亲子关系的前提保障,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主讲人简介】 

   

  李虹,管理心理学教授,中国教育台客座教授,近二十年在西安交大讲授《管理心理学》《管理沟通》《组织行为学》,经常受邀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授课。兼任西安贝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神华集团、云南移动、标准股份等知名企业顾问。长期从事创新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本管理课题的实践应用研究及企业管理咨询培训等。 

  个人著作: 

  北京大学出版社《管出效益》《自我管理》《领导素养与艺术》《心本管理》《管理心理学实践中应用》视频及文字版均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