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23第5期 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五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

时间: 2023-06-14

  你知道吗?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们国家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我们依然会推出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活动。其中的一场重头戏,就是——第五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传承人记录成果特展。(全称有点长,我们就简称它为“展映月”吧!)今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本次展映月也是纪念这一事件的重点活动。我国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最早的缔约国之一。20年来,我国在非遗的保护、建档和记录等方面积极履行缔约国责任,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在本次展映月中,你可以——看影片:本次展映月将展映68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纪录片。这些纪录片所记录的是我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相关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通过这些影片,观众不仅能够了解传承人所传承的非遗项目,也能感受到传承人为非遗的实践和传承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影片将在6月9日至7月9日这一个月之间,在陕图报告厅(长安路馆区)进行公益放映,排片场次如下:

日期

时间

放映影片

6月14日
(周三)

14:30-16:00

昆曲-石小梅

昆曲-林媚媚

昆曲-梁谷音

6月21日
(周三)

14:30-16:00

古琴艺术(梅庵琴派)-王永昌

古琴艺术(浙派)-郑云飞

古琴艺术(岭南派)-谢导秀

6月28日
(周三)

14:30-16:00

宣纸制作技艺-邢春荣

西安鼓乐-顾景昭

木活字印刷技术-林初寅

7月05日
(周三)

14:30-16:00

绿茶制作技艺(恩施玉露制作技艺)-杨胜伟

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叶启桐

绿茶制作技艺(西湖龙井)-杨继昌

观看地址:
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长安路馆区)无须预约报名,请按放映时间参加观影活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