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23第1期 “理性择业与主动就业”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23-02-20

   择业、就业与职业成长,是每一位大学生与职场人都必须面临的课题,关乎个人、家庭的和谐幸福及社会的稳定发展。近年来,伴随着疫情发生给社会整体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高科技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算法应用这些科技名词每天都在冲击着人们对世界的认识,更会影响到人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当下和未来,择业、就业我们该何其何从?还有多少工作会留给我们呢?

面对大学生和求职者的焦虑,我们将通过系列讲座,带你一起“绘制你的职业地图,开启你的求职旅行,步入精彩职业世界”。

与我同行,步步为赢!

 

 

主 题

活动时间/地点

主讲人

 

《绘制职业地图,设计人生风景线

——洞察就业形势,定向生涯大方向》

225(星期六)14:30-16:00

省图一楼多功能厅

冯宁

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际生涯教练,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中心主任

《盘点自我优势,找准就业指南针

——建立有效链接,制作“产品”说明书》

34(星期六)14:30-16:00

省图一楼多功能厅

《探索职业路径,丰富择业可能性

——平衡多种选择,精准求职应试》

311(星期六)14:30-16:00

省图一楼多功能厅

《伴随风景同行,一路成长一路歌

——预见职业变化,聚焦能力提升》

318(星期六)14:30-16:00

省图一楼多功能厅

一、 课程内容

1.《绘制职业地图,设计人生风景线——洞察就业形势,定向生涯大方向》,通过近些年大学生就业状况数据,分析就业环境的变化。虽然经济形势下行、就业人数多、就业压力大,会给大家带来“危机”感,但危机背后孕育着很多机遇,引导大学生和求职者树立信心,关注经济发展变化趋势,以个人的长期主义,对冲未来的不确定性。

2.《盘点自我优势,找准就业指南针——建立有效链接,制作“产品”说明书》,通过生涯潜能“三叶草”理论的讲解和体验,帮助大学生和求职者,评估自我需求和能力之间的差距,找准自我能力内核的长板,确定自我的求职意向,并完成“自我产品说明书——简历”的制作。

3.《探索职业路径,丰富择业可能性——平衡多种选择,精准求职应试》,从HR角度帮助学生和求职者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招聘流程、考量标准和细节;通过情景模拟,重点对求职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细化讲解,提升大学生和求职者的求职面试技能。

4.《伴随风景同行,一路成长一路歌——预见职业变化,聚焦能力提升》,分析讲解人们职业生涯成长周期和阶段性任务,聚焦社会智能化发展带来的能力挑战,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和求职者坚持终身学习,不专注自我生涯定位,不断完善提升能力、精进自我,与时代同步发展。

二、 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现场互动、角色扮演、小组讨论

三、主讲人介绍

冯宁 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际生涯教练,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从事高校招生就业工作20余年。大学生求职就业、个人生涯发展与职业能力提升;辅导各层次个体生涯发展教育与职业成长,为陕西省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相关资质: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际生涯教练、陕西省省SYB创业指导师、西安市人社局特聘创就、创业导师,同时受邀担任内蒙古、甘肃省教育厅大学生就业指导导师等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