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22第6期“如何提升衣品的审美意识”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22-12-05

 

    审美力,是一个人装着品味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体现。个人服饰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讲究,“君子无故玉不去身”的说法影响到社会各个方面。当时的贵族无论男女必须佩戴美丽的雕玉,衣服的材料也有精致的花锦、文绣、白狐裘……异常精美、价值极高,来彰显生活的品味和地位。

服饰形象的美感,传递出主人的个性、职业、教养与品味。本期公益课堂特别邀请资深形象管理师胡楠女士做客省图,线上分享在生活和职场,如何提升衣品的审美意识。届时欢迎广大市民读者观看!

一、课程播放时间:126-12月30 

二、课程播放平台:陕图官方微信、微博、哔哩哔哩平台 

  

三、课程介绍

1、《服饰的美感藏在色彩里》

一套服饰的美感,最引人注目的是服饰的颜色,其次才是服装的款式、面料和廓形。和谐的色彩选择,是审美力的体现,其次是由皮肤、毛发以及瞳孔来决定的,通过对色彩的认知及色彩美学的合理搭配,从而提升一个人的衣着品味。

2、《有风格才有好品味》

可可•香奈儿说过:“潮流易逝,而风格永存。”每个人都有着与生俱来的外貌特征和性格特点,以服饰的形式呈现出来,就是你的“服饰风格”。形象美是一个整体,包括了色彩、人物风格和气质调性、妆容、发型,是和气质、脸型、身型相协调与和谐统一的视觉效果,风格,是一个人独一无二的视觉符号,想要彰显自己的个性特点,有风格有品位才是王道。

 

3、《审美品味藏在细节里》

审美品味的提升,离不开配饰和细节的加持,懂得利用细节的“焦点搭配”法则,会使整体的穿搭更加精致有品位。包括了对身材的类型、妆发等、每个人都需要在细节里,扬长避短穿出自己的优点,培养精致的审美观念。

4、《生活环境培养审美意识》

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决定一个人的情绪和审美力,在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里,培养一些高于柴米油盐的事物,插花、对音乐的欣赏、和艺术的赏析都是学习和提升衣品的途径,不断塑造审美,注入美好能量以达到对美学更好的理解和运用。

二、主讲嘉宾介绍

胡楠,资深形象管理师,拥有十年职场女性及企业家整体形象管理经验和大学生就业职场形象礼仪指导。

中国形象行业注册形象管理师

中国形象行业注册礼仪讲师

大学生就业形象礼仪讲师

担任陕西省礼仪协会理事

西安市八十五中礼仪操大赛评委

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课外实践指导教师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师形象礼仪>实践指导老师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