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高新馆区 | 智慧树绘本故事屋清明节特辑《奶奶的青团》

时间: 2024-04-03

 
  清明节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不仅是自然节气,更蕴含了丰富的人文内涵。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和体验这一传统节日,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智慧树绘本故事屋将在清明节当天,为小朋友们带来一本特别的绘本《奶奶的青团》。

  
  参加对象:学龄前儿童及家长(建议参与年龄3-5岁)
  

  活动时间:2024年4月4日(星期四)15:00

  活动地点:高新馆区少年儿童馆一楼小剧场

  参与方式:无需报名 先到先得

  本简

  在遥远的小乡村,婉儿奶奶在为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忙碌准备着。婉儿也想帮忙,她凑到奶奶旁边,看着奶奶做青团。奶奶把碧绿的艾草汁揉进面团,再把甜甜的赤豆馅包在里面,看着就很好吃当青团出锅时,婉儿迫不及待想塞到嘴里,奶奶告诉她“要先祭祀祖宗后才能吃。”祭祀完,全家坐在一起聚餐,婉儿终于吃到了她心心念念的青团,咬上一口,甜丝丝、滑溜溜,真的太好吃啦。

  推荐理由:

  该绘本为资深儿童文学作家保东妮作品,她的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奶奶的青团》以中国传统节气清明节为背景,充分展现了江南的美丽景色和青团制作的细腻过程,孩子们不仅可以了解到青团的制作过程,还有祭祖、踏青、赏春等习俗

  主讲老师简介:

      

  赵倩雯

  三年以上小学一线教学经验

  拥有丰富的语文文本分析和绘本讲读经验

  陕图高新馆区“快乐树”计划讲师

  快乐树计划:招募公益讲师

  为了给读者提供更多元的阅读方式,传播丰富的文化知识,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发起“快乐树计划”,现面向社会招募公益讲师。欢迎您带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快乐阅读的热忱之心,为青少年开启大千世界的精彩之窗。期待关心公益事业、热爱青少年教育的老师积极参与“快乐树计划”。

  咨询参与:029-88629100

  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

  具体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天谷路899号

  您可乘坐199,118,725,198,186,828,116,272,高新5号线,至云水一路天谷七路口下车,步行245米。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