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23第3期(总第114期)良知如何成为心灵不可摧的堡垒——王阳明心学新解专题读书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3-09

3月5日,“陕图读书会”2023第3期读书会成功举办,此次读书会邀请的嘉宾是著名文艺评论家、作家、西安音乐学院教授仵埂先生,讲授题目为《良知如何成为心灵不可摧的堡垒——王阳明心学新解》到场听众百余人,线上两千余人参与互动。


活动中,仵教授从个人体悟感受出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王阳明的个人发展轨迹、时代背景、心学形成的原因及“致良知”“心即理”“心外无物”“知行合一”的核心内涵等仵教授的讲述让读者们了解并明白了“良知”不仅仅是一个空洞的说教,"阳明心学"也绝不是所谓"僵化"的思想,而是需要依靠我们内在的自觉,知是非,明善恶,使其成为自己心中坚不可摧的堡垒。


专题读书会讲解历时一个半小时读者们纷纷提问,“有相关实际生活的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应用‘王阳明心学’”“有关王阳明的书籍可以推荐一些吗?”“您觉得王阳明的心学对您工作生活有帮助吗?等等。仵教授现场为读者耐心解答,并向读者们推荐了一系列阅读书目现场气氛融洽。


阳春三月,正是读书好时节,读书会近期活动也逐渐增多,读者的阅读热情也高涨,现场参与活动的人数递增。本期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读者阅读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了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引导大家听以善言,观以善行,读以善为,与经典为伴,与阅读同行。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