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23第2期(总第113期)“与一人,踱一城”《西安 长安一片月》作者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2-28

   2月26日,“陕图读书会”2023第2期《长安一片月》作者分享会如期举办。上百位读者朋友参与了当天的读书会,聆听作者现场精彩分享。此次活动陕西省图书馆特别邀请自由撰稿人蟠桃叔以《长安一片月》一书为载体,讲述了有关“西安”的那些地方、凡人、美食和故事。


   活动开始,蟠桃叔对《长安一片月》这本书做了简单的介绍。用一些照片向读者展示了,他在西安生活多年间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恋。虽大多是世间小景、红尘琐事、市井凡人、街头吃食,却凝聚了其对西安的一片深情。


   蟠桃叔分享了陪伴女儿爬爬城墙,看着一些人在大雁塔下放歌,春天里也吃吃槐花麦饭,冬日里泡腊八蒜......大城小事,琐碎日常,处处都有在用心生活。蟠桃叔一颗平常心,满口家常话,字里行间满满的地道西安味儿,娓娓道来。“逛早市,上城墙,吃泡馍,游秦岭……”文字轻快幽默有意趣,让现场的读者随蟠桃叔的讲述,如同做了长安纸上一游。此城此人此景此情让很多人不禁共鸣。现场读者纷纷举手提问,想与蟠桃叔分享自己的“西安”记忆,“那个曾经丢过手机的600路,那碗每天早上一定要喝一碗的糊辣汤,那位深爱的作家陈忠实先生”,也想想蟠桃叔学习如何用自己的文字记录身边景、身边人、身边事。读书会结束了,读者们透过作者幽默真诚的话语、文字,触摸了那鲜活丰满的西安城。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