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举办“学术期刊甄选与论文发表”学术讲座

时间: 2024-03-19

  为进一步提高全馆员工对学术期刊的辨识能力,提升学术论文投稿质量,318日,陕西省图书馆特邀西安工程大学谷秀洁研究馆员做客陕西省图书馆,以“学术期刊甄选与论文发表”为题做学术讲座。

  讲座中,谷秀洁老师首先梳理了学术期刊的产生与发展、分类与层级,列述了ISSNCN及核心期刊的区别与检索收录方法,而后演示了图情类核心期刊及普刊的正确查询方式,并对投稿时甄选期刊避坑原则和方法,以及如何辨别山寨期刊和问题期刊做了事例说明,谷老师强调,学术研究应是一个积跬步成千里的过程,一定要扎实开展、规范写作。

  本次讲座从质上提升了图书馆员的专业知识,引导馆员学会辨别、甄选期刊;从量上将会提高馆员投稿正确率及发表率,规避了不必要的问题。馆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大,值得学习。全馆1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听讲。

                                                                                                                  发展研究部  

                                                                                                                            2024318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