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慰问情意浓 驻村帮扶暖人心——陕西省图书馆开展入户“三送” 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23-01-11

  110日,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带领馆领导和帮扶干部深入丹凤县竹林关镇阳河村,开展情暖阳河村——陕西省图书馆入户“送药品、送温暖、送平安”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竹林关镇政府广场举行,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丹凤县竹林关镇党委书记杨富滨分别致辞,省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陆路主持,省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李录虎、强颖、李博阳,省图书馆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竹林,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范光锋和阳河村村民代表共1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陕西省图书馆入户“三送”暨春节慰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省馆领导班子向群众发放了慰问品,并前往竹林关镇养老院,看望养老院内集中供养的五保户老人,向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祝愿和慰问品。省馆帮扶干部分为10组前往特脱贫户、重点监测户、分散供养五保户、独居老人户、大病户、重度残疾户等重点人群,敲门送健康、寒冬送温暖、节前送平安,详细询问村民的生活、身体状况,耐心聆听他们的诉求,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安全过冬,并为村民们送上大米、新春台历等春节慰问品。 

周云岳为敬老院老人发放慰问品

省馆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慰问中

  在阳河村举行的2023年省图书馆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周云岳一行听取了阳河村2022年度基本情况介绍及产业发展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围绕进一步依托阳河村村情村貌,发展壮大以连翘、五味子等为主导产业的集体经济,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2023年省图书馆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现场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陕西省图书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省图书馆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帮扶阳河村改善民生、多做实事作为工作重点,把服务乡村振兴扛在肩上,立足实际、整合资源,持续做好干部结对帮扶,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并以陕西省图书馆竹林关分馆为依托,积极发挥文化阵地的作用,引领推动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下沉,助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